今天是農曆12/16 也是俗稱尾牙的日子



也是要拜土地公的日子唷~~(但是甜歆家沒有在拜拜啦 所以就吃刈包應應景囉)



尾牙包事實上有兩種涵義:


1.「刈包」,是用一個長得像錢包的饅頭, 裡面夾一大塊滷肉, 酸菜, 花生糖粉, 還有香菜, 因其形狀像一個飽滿的錢包,取其財富滿足的喻意。尾牙吃刈包,象徵來年發大財。錢包滿滿用不完


2.「刈包」形相上象徵老虎的嘴型,從外形上看就好像老虎咬著一塊豬肉,所以又叫做「虎咬豬」。尾牙時吃「虎咬豬」,象徵意義就是將一整年不好的全部把它吃掉,煙消雲散, 迎接來年事事順利



除此之外,尾牙吃刈包對生意人還有另一層意義。商家們由於生意上的應對,常會說些善意的謊言,這一天吃刈包,就是商家們象徵性的把這年來的謊言包起來吃掉的意思。



以上資訊擷取至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406011209275





準備的食材



酸菜





豆干~





花生糖粉





滷三層肉






香菜~






就愛吃什麼夾什麼就對啦~~






甜歆超愛吃刈包的~~一口氣吃了兩個唷 哈哈哈



話說 現在外面賣的刈包也太貴了吧~



一個就要50大洋....



還是自己在家動手做 才是可口便宜又美味阿~



今天~你吃刈包應應景了嗎



~^+++++++++++++++++^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lov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