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歆的兔寶誕生了!
雖然是個早產兒,但是很健康!!出生重量1800G,但是通常出生後都會先脫水,所以就掉到1700G…..


剛生完,因為兔寶要住保溫箱,而且算是加護病房所以要看他還有時間限制呢,一天就三個時間(11AM . 2PM . 8PM),兔寶爸先去看他,甜歆因為剛生完體力還沒恢復沒辦法去….兔寶爸去的時候,護士還有交代他說,要跟媽媽說因為兔寶目前必須戴上呼吸器跟插著胃管,要媽媽先做好心理準備再來看,不然很多媽媽一看就會掉眼淚,要媽媽先堅強點再來看小孩!!


 


2/5


我相信當媽的看到小孩承受這種苦難,心裡真的是萬分不捨的....但是我很堅強沒掉眼淚,一邊還跟小兔寶說,要他加油努力長大!!!



小小的兔寶,我一隻手就能把他抓起來吧…..(看照片比較不準,實際看起來更小隻..)








2/6


 


好開心看到兔寶已經可以把呼吸管拔掉了耶!! 護士說兔寶呼吸狀況很穩定,所以要讓他學習先自己呼吸!^^


護士讓他趴睡~




看他睡得多麼熟阿~~!




第一次抱兔寶耶~!!超級輕的而且好小好小~好怕我弄痛他呢!!




可愛的小臉蛋兒~^^




我抱得不舒服~他不開心了臉都皺在一起啦!! 看起來好像小老頭唷……..@@




他的頭差不多只有我的手心這麼大吧……





2/7


 


兔寶依舊趴著睡,然後開始黃疸了...所以要戴著太陽眼鏡照光啦!!! 看起來像是享受日光浴唷~睡得很熟!!





2/8


 


這一天可憐的小兔寶在打點滴了....因為消化還不是很好,所以要補充水分給他!! 真不能想像這麼粗的針要打進他小小的手臂裡面真心疼阿…..!!!




兔寶的小手與媽媽的手!





2/10


 


在照黃疸的兔寶,睡的也是很熟!!呈現大字型睡法!!這一天兔寶的胃管拔掉囉~YA!! 護士說他已經可以用奶瓶喝ㄋㄟㄋㄟ啦!!超棒的啦~小兔寶~加油!!!





2/11


 


睡成包子臉的兔寶~哈哈!!



護士說可以先把照黃疸的燈關掉讓我們看!! ~兔寶是瓜子臉呢!!~真可愛!!可惜眼罩都不能脫掉讓我看他的眼睛到底睜開了沒….




2/12


 


護士很愛給兔寶趴著睡~!這樣臉才會小嗎~!! 兔寶似乎也很喜歡~看他都睡到嘴開開了!!




2/13


 


哇哇哇~第一次看到兔寶睜開眼睛了耶~!! 是隻大眼兔寶唷~而且還雙眼皮呢~哈哈 !!!





2/18


 


第一次到醫院學習餵兔寶喝ㄋㄟㄋㄟ,本來有親餵的,但是兔寶不會吸><


奶瓶好大~兔寶的臉好小@@



 


2/19


 


甜歆第一次幫兔寶洗澎澎~!!





但是他洗澡都會哭哭耶><”




 


 


2/20


 


幫兔寶拍打嗝ing
兩根手指頭就可以掌握他的臉了….



剛打嗝完~看起來很不舒服的兔寶@@





2/21


一臉愛哭樣的兔寶~
喝個ㄋㄟㄋㄟ也裝這種表情唷!!!




對嘛!!好好喝就好啦~^^




2/25


 


趴睡在爸爸身上的兔寶(袋鼠護理)


 



 


2/28


 


這一天終於可以出院啦~雖然兔寶體重尚未滿2200G,但是醫生說兔寶狀況很好,所以可以帶回家照顧囉^^~!!!


 


兔寶總共住了24天的加護病房,自費額只有四千多(健保給付14……)只能說,還好有健保啊!!!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lov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