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30 凌晨5:00


 


真是驚悚的夜晚阿~沒想到這天,甜歆睡覺睡到一半,發現床上居然濕了!!!


難不成,尿床了嘛!!!!!!!!.......


但是走去廁所,褲子一脫下來啪的一聲~大量的水就流下來了!!


這可比尿失禁還恐怖耶!!


換好新的內褲,墊上衛生棉~衝去房間搖醒我那還在睡夢中的老公


跟他說,我的羊水好像破了


我老公當場嚇醒~快速的帶我去診所掛急診,看看到底是啥咪狀況啊!


話說,目前的我懷孕差一個禮拜才八個月耶….


這可怎麼好呢…….


 


一到診所,只有護士先叫我到待產室躺好,免得羊水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猛往下流!


然後跟我說等等醫生就來幫我檢查之後就走了


但是..我從快六點等到快八點醫生才來耶!!中途問護士,他都說醫生還沒到….


難道羊水破了不嚴重嗎….讓躺在病床上的我一個心,真的是七上八下的亂跳


 


好了!終於等到醫生來了~一開始先幫我照超音波,量了一下羊水量,說看起來是少一點,但是還沒有到不夠的地步!(數值好像基礎是七吧)


再來就幫我內診看看是不是真的羊水破了!! (拿試紙測試)


沒想到結果真的是羊水破了…..讓我更是緊張半死!! 一質問醫生怎麼辦才好


寶寶還不足月阿~當時預估重量也才1800G左右呢!!


 


醫生當然是安慰了我先...然後說因為可能會早產,胎兒太小,診所沒有設備可以照顧胎兒,所以要幫我轉到林口長庚去!! 就開了轉診單給我啦….


我老公開著車帶著我去林口長庚的路上,我只能說我的淚水沒停過


老公也只能安慰我說 寶寶目前還很好,別擔心之類的話!


到了林口長庚,急診護士聽到我羊水破了,馬上就請志工人員用輪椅推我去待產室


然後護士就幫我打安胎針,住院要安胎了


再過幾天就過年了耶而甜歆居然要在醫院過年了


而且甜歆體質敏感安胎針對我來說副作用有夠大


1.    
心跳加快…150上下在跳吧


2.    
呼吸困難喘到護士都跟我說不用氧氣罩不型了


而且羊水破了,只能臥床不能下床所以吃喝拉塞都在床上


這時候,真的可以考驗另一半愛不愛自己因為他必須清理我的排泄物


~老公~真的是愛死你了!!


吃飯也不能坐太高,所以一點胃口也沒有..但是也要硬逼自己吃多一點!讓寶寶能夠大多一點!!


 


就這樣躺在床上吃哈拉撒了將近一個禮拜…2/5的凌晨4:00 我發現我肚子收縮越來越頻繁,而且會有點痠痛感而且越來越痛,越來越痛,痛到我已經開始哀哀叫..就趕緊叫護士來看!!


這時住院醫生也來了,幫我內診說子宮頸已經有打開了,問我要繼續安胎還是要生下來!! 如果要繼續安胎就不能使用健保的藥物(因為已經沒效了) 說自費的藥才有效,但是很貴一天要價三四萬吧….所以醫生也不建議我們使用!!


我跟我老公是覺得,已經安胎一個禮拜了,寶寶應該也差不多2200G以上了吧!!這時候生應該OK!!就跟醫生說我們要生,不要安胎了!!


從四五點痛到七八點,實在是痛到授不瞭了,眼淚不停的流,我才想起來不是有個叫無痛分娩的針嗎!!!


叫我老公去問護士我可不可以打了...沒想到護士說,早就可以打了啊!! 阿勒 那我是為什麼痛這麼久阿,護士怎麼都不來告知呢….


 


雖然無痛分娩是打在脊椎,聽說是很痛但是我陣痛也痛死了,所以打針的時候感覺就像被電到一樣而已….而且我只能跟各位要自然產生寶寶的媽媽們說!! 無痛分娩一針五六千,但是一定要打~差好多阿....馬上打馬上不痛….讓我可以好好睡覺睡到11點呢!!!


 


11點是開始覺得有點痠痛感了...但是過一會就開始痛得很厲害,我心裡還想說怎麼這麼沒效了呢..就叫護士來看看,沒想到護士一來內診就說,已經差不多全開要生了哇怎麼這麼快阿!!心裡都還沒做好準備就被推去產房了…..


但是很可惡的是,我都痛得要命了,護士還說不準用力...原因是因為醫生還沒來啦有夠機車的啦 …!!!


 


但是沒多久醫生就來了!!準備準備就開始叫我用力...用力....沒想到 第三下用力...哇的一聲~兔寶生出來了!!!!! 也太快了吧….讓我有點傻眼耶 哈哈!!


首先我當然聽到兔寶有哭覺得很安慰,表示他很健康!!第二我就趕緊詢問護士兔寶的重量!!沒想到居然才1800G.....!!雖然超音波跟實際是有10%的誤差啦但是這麼小,又讓我開始擔心了!! 之後小兒科的醫生抱著兔寶來給我看!!真的好小好小喔...醫生是說大致上看起來都很健康,但因為是早產兒所以要送去加護病房(保溫箱)觀察一陣子!!


 


以上就是甜歆生產的過程了只能說當媽的真的很辛苦啊!! 有兒方知父母恩,這句話真的能深深體悟了!!!


 


附上一張兔寶可憐的照片!! 插著呼吸管.胃管第一次看得他媽我的眼淚又差點掉下來了!!!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lov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