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椒是營養價值極高的蔬菜


甜椒是一營養價值極高的蔬菜,品種有燈籠椒、西班牙辣椒、煎椒、甜辣椒、匈牙利黃蠟甜椒,據分析其富含下列諸營養成份。幼果每100公克 中之營養價值為熱量28 cal、水份91.5 %、蛋白質1.3 g、脂質0.4 g、碳水化合物中糖類含4.0 g、纖維2.0 g、灰分0.4 g;無機礦物中鈣10 mg、鈉2㎎、磷2.8㎎、鐵0.5 mg;維他命,維他命A有效價330 I.U.、carotene 1000 I.U.、 B1 0.1 mg、B2 0.07 mg、 菸鹼酸1.5 mg、葉酸1.1 mg及維他命C 100 mg。為同科作物中平均營養價值最高者,亦是蔬菜中維他命A及C含量極高者,而成熟果中其各 成份除維他命C含量沒增加外,其他成份平均增加五倍,因此熟果甜椒之營養價值更高於青果甜椒。其豐富的營養具有活化細胞組織功能,促進新陳代謝,極具養顏美容之效果,如善加以應用 將使我們的生活更具活力,成為真正的彩色人生。


甜椒由原產中南美洲熱帶地區的辣椒在北美演化而來,經長期栽培馴化和人工選擇,使果實發生體積增大,果肉變厚,甜椒營養豐富,甜椒是辣椒的變種,未成熟的果實呈深綠色,老熟的多數為紅色,少數為橙黃色。維生素含量高,品種多樣風味鮮美。青果可做多種菜餚,老果營養價值更高。甜椒的豐富維生素C,則讓人身體變輕鬆,皮膚水噹噹。


中國人多用於小炒,西方人則用於沙拉、湯、醬汁等。味道甘美,有極淡的辛辣味的甜椒不僅為菜餚增添色澤和美味,且富含營養物質。甜椒顏色越紅,所含的β-胡蘿蔔素越多,且富含抗氧化劑,可謂是生、熟二兩宜。


 


以上資訊擷取至 http://www.shoppingcart.com.tw/shoppingblog/?p=406


 


 


其實在購買甜椒之前 甜歆還有點猶豫


 


因為很怕他的氣味 兔寶不愛~但是!!! 我不想把兔寶養成挑嘴的壞小孩


 


所以 我還是決定購買~煮粥給兔寶吃!! 畢竟 他的營養價值 可是非比尋常的好啊 哈哈


 


 


食材:


甜椒  1/3個   要去皮唷~~之前甜歆沒去皮 兔寶恩恩出來都是甜椒!!!  但是去皮之後 兔寶吃的多(因為少了礙口的口感 ) 而且消化也非常好唷!!   


甜歆是拿小刀慢慢削皮的......很花時間 但是為了寶貝咩!!(也可以用火烤去皮啦 比較快)


 


白米:1/3杯  要先泡水20分鐘


 


地瓜 一小條


 


吻仔魚 適量  太多會沙沙的唷!!


 


 


 


做法:


 


地瓜 甜椒 吻仔魚都切碎碎~~~因為兔寶目前只有一顆牙齒 所以能有多碎就切多碎吧~!!


加進白米裏頭 一起放入電鍋蒸煮


內鍋水看個人添加   外鍋我是都兩杯水煮!!


 


電鍋跳起來 再移到瓦斯爐上 加水 小火慢燉    軟爛程度依造個人寶貝喜愛的程度調整!!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吃起來是偏甜的口味 很好吃唷!!


 


兔寶也滿賞臉的~^^


 


很開心 每次甜歆煮的粥品 兔寶幾乎都會吃光光~!!


 


所以 才讓我有煮粥的動力阿 哈哈!!


 


寶貝 要保持下去唷 媽咪愛你 啵


 


~^++++++++++++++++++^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lov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