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發現 兔寶不太喜歡把魚肉拌在粥裡面一起吃


 


所以這次 甜歆特別把魚肉剝散 灑在粥上面 一口粥 一口魚肉


 


沒想到 兔寶超喜歡這種方式~!! 不錯唷 喜歡大人吃飯的模式啦 哈


 


 


鱸魚的營養價值


鱸魚中含維生素A,有助於增加對疾病的抵抗力、預防感冒及抗癌;維生素B群有助於增強體力;而維生素D能幫助鈣質吸收,達到強化牙齒及骨骼的功效。另外,鱸魚還可改善胎動不安的情況,並促進產婦的乳汁分泌,對手術後的傷口癒合有幫助。而鱸魚血中含銅元素,可幫助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。

鱸魚含維生素D,花椰菜富含維生素C,兩者一起食用可以強化牙齒與骨骼,促進食慾、緩和精神壓力;若與木耳一同烹煮,除了能補充體力,還能幫助肌膚維持在良好的功效;另外,小白菜能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和增強身體的造血功能,兩種食物一起食用對幫助造血功能很好。


值得注意的是,鱸魚若與乳酪一起食用容易造成消化不良,引發腹痛;且其含有許多生物活性物質,因此如果和豬肝一起食用,會降低豬肝的營養價值,並易造成腹痛、腹瀉。


以上資訊節取至 http://www.foodcare.com.tw/label.aspx?article=1630


 


材料:


鱸魚 一小塊 (甜歆通常買魚都會請魚販幫我切塊 就可以冰在冷凍 要吃再來出來退冰)


菠菜 一小把 切碎


薑片 兩片 (去腥味 而且可以增加寶貝抵抗力) 但是不能太多 會太辣


白米  1/4杯 通常是兔寶吃一天的量 (午晚餐)


 


做法:


白米洗淨 泡水20分鐘


菠菜切碎~~放入泡好水的白米裡


薑片 跟鱸魚塊也一併放入 


 


電鍋外鍋加2杯水 (內鍋粥品的水自行拿捏 煮起來不夠還可以事後再補)


等電鍋跳起之後 先將 薑片取出丟掉  


鱸魚塊也取出放涼 撥散  請記得要用手來撥散除去魚刺   (用手摸最準 請不要用筷子夾....) 


剩下的白米波菜粥 在移到瓦斯爐上小火慢熬 (這時候就可以添加水量 看寶貝愛吃的稠度為何)


煮好適當的稠度  再加入剛剛剝好的鱸魚碎肉 就完成啦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兔寶超愛吃耶~~


雖然我還沒加鹽巴  但是卻有鹹味了唷~


兔寶是個愛吃魚的乖寶寶~


希望他能頭好壯壯~健康成長~


我的小寶貝~^++++++++++++++++^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lov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