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遲遲不感給兔寶開葷


 


因為很怕他無法消化阿


 


但是現在已經八個月了


 


所以就來嘗試看看吧~~


 


這次要煮的 就是骨頭湯熬吻仔魚紅蘿蔔粥~


 


 


本來是很想去菜市場買材料的


 


但是我現在真的沒辦法背著兔寶走太遠的路啦....


 


所以只好在我家樓下的頂好先買啦~~!!!


 


希望有新鮮才好!!


 


 


枝骨  應該就是小骨頭吧~


 


 





 


吻仔魚~~ 吻仔魚千萬不可以買很白很白的顏色唷


 


那都是漂白的~很恐怖!! 每次去自助餐看的吻仔魚都好白唷 我都不感吃哩!!


 


 





 


首先 骨頭要先洗乾淨~~~然後用滾水川燙過


 


川燙完之後 還要再洗乾淨才可以~~去除髒血髒東西 以及多餘的油脂


 


 





然後 我就加水放入電鍋放一杯半的水煮啦~~~


 


可以加一點白醋唷~~因為白醋可以讓骨頭內的鈣質釋出^^


 


 


趁骨頭湯在煮的時候 就來煮吻仔魚囉


 


首先 要將吻仔魚洗乾淨 因為雜質可是非常多的


 


細小的沙子阿 蝦殼阿~什麼都馬有


 


 





 


洗乾淨之後~就用滾水川燙囉


 


我太吻仔魚腥味太重 所以滾水中有丟入幾片薑片去腥唷~~


 


滾個一兩分鐘就可以啦~


 


 





 


骨頭湯煮好之後~~就洗一杯的白米


 


然後 加入五倍白米量的骨頭湯~~煮五倍粥~


 


加入吻仔魚跟切細絲的紅蘿蔔絲 一起燉煮~


 


電鍋放一杯半的水 跳開就可以啦


 





 


煮好之後 就倒入果汁機裡面打泥就完成啦~~


 



 


味道超級香的耶~~~


 


連我都啃了好幾碗~哈哈~~


 


但是兔寶不太賞臉~只吃平常副食品的2/3的量....


 


他可能覺得 之前吃的副食品都是甜甜的


 


怎麼這個吃起來鹹鹹的勒~哈哈


 


所以只能慢慢來~也不強迫他吃~~反正 他願意吃 做媽的就很開心啦


 


~^+++++++++++++++++^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lov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